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英老婦慘遇電話詐騙 騙徒新技倆呃銀行積蓄

on.cc東網專訊

英國曼徹斯特一名年老婦人,早前因誤信匿名電話騙徒,坦誠透露銀行戶口的個人資料,令其銀行積蓄一夜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其友人事後在網絡社交平台Facebook將事件公開,提醒其他人要小心騙徒的新詐騙技倆。

婦人早前收到一封疑似寄自蘇格蘭皇家銀行的信件,她打開信封看見一個銀行卡讀卡器。數天後,她接到一通聲稱是銀行職員的電話。「職員」問婦人是否需要日前收到的讀卡器,婦人如實告訴對方,自己並無需要。

「職員」聽到婦人的回應後,表示若要取消讀卡器服務,必先提供其個人及銀行戶口資料。老婦人當時未有意識到這是詐騙來電,故遵從指令供出所有有關資料。詎料翌日,當婦人到銀行提取戶口月結單時,驚覺自己所有儲蓄已被人提取一空,有指婦人部分積蓄是打算留給孫女用。

對於婦人的慘痛經歷,其友人決定將事件在互聯網傳揚開去,以警惕社會,提防騙徒的行騙手法。該友人表示,婦人得知自己受騙後,情緒低落且感到慚愧。幸好,銀行似乎體諒婦人的情況,為婦人承擔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