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高鐵無間斷WiFi任上網 座椅180度轉好傾偈

好呀, 因為唔坐得倒後車 !

on.cc東網專訊

廣深港高鐵工程再有新進展,未來數星期將於西九龍高鐵總站至內地進行試車。第三列高鐵列車於上周四(6日)由青島車廠,沿路軌開往位於香港石崗的高鐵列車停放處,是首列廣深港高鐵列車經陸路來港。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表示,列車經路軌來港象徵高鐵工程已達至重要里程碑,未來數星期可展開由西九龍總站至內地進行試車。

港鐵訂購的高鐵列車共有9列,將來會行駛香港至廣州南路段。新列車呈流線型,車身以銀色為底色,配以白紅兩色波浪紋,行駛時狀似一條飛龍。每列列車設有8卡車廂,每排座椅可以180度調轉方向,方便前後座乘客互相交流,座椅下方設有三種制式的充電插座。每卡車廂之間的車門會保持關閉,阻隔噪音,當有人經過時才打開,車廂亦安裝了熱水飲水機和滅火筒。同時全架列車均有WiFi提供,乘客可在車上無間斷上網。

首尾兩卡為一等座車廂,座位共有68個,左右兩排各兩個,後排座位乘客伸手碰不到前座椅背,座椅亦可向後仰約40度,乘客躺下後普遍可以伸直身體,座椅扶手亦設有按鈕可開關頭枕上的閱讀燈。

第2至第7卡車廂為二等座車廂,共有511個座位,左邊三個一排,右邊兩個一排。二等座車廂的座椅稍為向前傾,乘客需將座椅後仰才會坐得較為舒適,坐後排座位的乘客伸手可碰到前座椅背,但假如前座向後仰,而後座仍保持垂直,兩者間距縮至只有成人前臂的長度。而列車第7卡車廂設有輪椅位,傷殘人士專用廁所則設於第7卡與第8卡之間,內裡空間寬敞,輪椅移動不成問題,並設有嬰兒護理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