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歐豬存戶搶買虛擬貨幣

蘋果日報

【怕被開刀】
塞浦路斯計劃開徵存款稅紓困,令其餘歐豬國市民人人自危。有西班牙人擔心歐盟會照辦煮碗向該國存戶開刀,已靜靜作好準備以避開歐元,大手買入虛擬貨幣Bitcoin。

買入價閃電升四成

西班牙市民近期一窩蜂下載電子貨幣Bitcoin的應用程式,反映了歐洲銀行存戶的憂慮。他們認為與其被政府「㩒住搶」,倒不如把現金換成電子貨幣較實際。
券商ConvergEx首席市場策略師Nick Colas稱,一萬歐元或以下的小存戶,把現金兌換成Bitcoin也未嘗不可。

Bitcoin於四年前由一名日本人開發,它不像實體貨幣般由央行或政府發行或作信用擔保,整個貨幣系統獨立存在於互聯網,透過公開資源(open source)及點對點(P2P)技術運作。雖然Bitcoin普及,但仍未有任何國家提供法律保障,故仍有一定程度風險。

目前全球有逾千間商戶接受以Bitcoin交易付款。截至今年3月,Bitcoin的「銀根」估計達3.09億歐元(約30.9億港元)。在塞浦路斯開徵存款稅事件發生後,每一Bitcoin的買入價,於短短數日由35歐元飆升至逾50歐元,升幅逾四成。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比特幣 令我惗起小時候儲閃卡
每張卡有一個特定價值
有相對鋪頭願意買
而比特幣只係有大量舖頭肯買既閃卡

我認為比特幣係一門聰明的生意
但儲存財富就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