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不一定要我處理退市」 伯老暗示退意

文匯報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任期明年1月屆滿,去留備受關注。他前日透露,曾與總統奧巴馬「稍稍談及自己的未來」,但未有可公布的消息。不過,他強調自己無必要續掌聯儲局直至退出寬鬆貨幣政策,「自己並非世上唯一有能力處理退市事宜的人」,被認為暗示無意再連任。
 伯老入主聯儲局前,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任經濟學教授,是研究1930年代大蕭條的知名學者。他 2006年獲時任總統布什任命為聯儲局主席,2010年獲奧巴馬提名連任,任內經歷2008年金融海嘯,創出諸多政策工具穩定金融市場和刺激增長,被指為 美國復甦作出了重要貢獻。 

副主席接班熱門 

 奧巴馬政府部分經濟及政治顧問此前透露,59歲的伯老任內7年間,花費大部分精力對抗金融危機及餘 波,身心俱疲,渴望回歸私人生活。媒體普遍預期聯儲局副主席耶倫(見圖)為熱門接班人,她月初表示,在就業前景明顯改善前,局方有必要維持QE,政策立場 與伯老一致。 

■彭博通訊社/CNB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