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日圓最快下周穿100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遠威) 投資市場對日本央行將於下月初推出更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升溫,日圓兌美元一度低見95.51,觸及2009年8月以來的3年低位。不少分析多預計新央行總 裁黑田東彥或會在4月的第一次政策會上推出更多寬鬆政策。前里昂首席經濟師、Asianomics Ltd創辦人兼執行董事韋卓思昨於午餐會上表示,日政府持續貨幣貶值政策,預料日圓兌美元將跌至105至110水平,相信最快下周穿100。日圓貶值速度 快,料超乎市場預期,將影響亞洲區內其他貨幣。

預期人民幣升值壓力中性 

 人民幣方面,韋卓思認為今年人民幣升值壓力為中性。認為內地新一屆政府將在公共範疇上實施投資主導 政策,而較難採取貨幣寬鬆措施。並指內地企業有強勁增長,但其基本面正在惡化,營運現金流情況值得憂慮;目前內地企業負債較營運資金流高達6.1倍,但由 於大部分企業正削減開支,相信情況將在今年底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