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秘魯廢鈔 圖呃放蛇警 黑的劏客卸責行家教路

蘋果日報

【本報訊】卧底警員放蛇喬裝內地遊客,執行打擊「黑的」行動,揭發有的士司機濫收車資之餘,更乘收款時企圖偷龍轉鳳,將不再流通的500元秘魯紙幣當作港 幣交給卧底。涉案的士司機被捕後聲稱是行家教路。裁判官昨狠批司機專挑無知及行色匆匆的旅客下手,行為卑劣,影響香港聲譽。記者:楊家樂

事發於去年11月30日傍晚,卧底警員在尖沙嘴廣東道與北京道交界,走近被告廖家豪(30歲)所駕的士。當時計程錶以「暫停載客」紙卡遮掩,車頂燈箱卻亮着。
被告向卧底表示正做生意,得知卧底欲往機場後開價600元,卧底上車後被告沒有正式落旗起錶,司機證更翻轉擺放,未有按規定展示。警方事後測試,實際車資只需223.5元。

行為卑劣影響香港聲譽

的士駛至機場,卧底將兩張500港元紙幣交給被告,被告接款後向卧底退回一張500元秘魯紙幣,並要求卧底另付100元鈔票。卧底接過該秘魯紙幣並迅速望 一眼,發現紙幣上並無中文字遂交回被告,表示沒有100元鈔票,被告終找回400元港幣給卧底。

卧底隨即表露身份拘捕被告,另發現被告的左邊襪子內,藏有兩張秘魯紙幣。警誡下被告承認明知涉案秘魯紙幣已不再流通,沒有價值。他通常會在夜間及不開燈的情況下,用來找贖給乘客。他解釋因生意艱難,希望賺多一點錢才犯案。

被 告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收取超過訂明收費及企圖盜竊等共六項控罪。他求情指中學畢業後開始工作,現時月入萬多元,犯案是受行家唆擺,純屬單一事件。裁 判官表明相關罪行「一單都嫌多」,批評被告專挑無知及行色匆匆的旅客下手,行為卑劣,影響香港聲譽。案件押後至本月21日宣判,等候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 告,其間被告獲准以現金5,000元保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