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美元強勢 金價喘穩整固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營業部總裁 黃美斯

美元走勢在上周初呈回吐整固,至周四又重新踏上升途,美國總統大選第三場辯論後的調查顯示,希拉里佔據上風,以及美聯儲兩位官員表達對加息的支持,都使美元受到支撐。美聯儲副主席費希爾警告稱,若利率繼續保持在目前低位,未來美國經濟可能面臨更長期且更嚴重的衰退。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則表示,如果經濟保持當前的軌道,美聯儲可能今年稍晚加息。

美12月加息概率70% 

上周四歐洲央行會議保留了12月擴大刺激政策的可能性,進一步提振美元升至七個月高位。面對美元強勢,人民幣兌美元周五亦刷新逾六年新低。美元指數周五最高升見至98.81,為2月初以來最高水平。根據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交易商現已消化的美聯儲在12月會議上加息的概率為70%,高於兩周前的64%。本周將迎來一些重要數據,包括美、英、法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以及多國PMI數據。另外,三位美聯儲官員分別在周一和周二發表講話,此後美聯儲官員將保持緘默,一直到11月1日至2日的利率會議。

阻力1276/1285美元 

倫敦黃金上周走勢呈平穩回升,在1,250美元水平附近有着良好支撐,受中國和交易所上市基金(ETF)穩定的實貨買盤提振。不過,在歐元和英鎊走軟的環境下,美元強勢可能限制了金價的反彈幅度。技術圖表分析,在1,250美元水準附近暫見築好技術底部,短期金價料靠穩發展,目前較近阻力參考1,276及1,285美元,下一級料為1,300美元關口。下方支持見於1,256及1,246美元,進一步料為250天平均線1,230美元。

倫敦白銀方面,過去兩周白銀走勢極為窄幅,波幅區間17.28至17.82美元,幅度僅50餘點。而下方見一較明顯的技術支撐於200天平均線,目前位於17.30美元水平。在現階段處於橫盤的局面下,相信一旦破位,白銀走勢亦將會迎來爆發出一段單邊行情,倘若跌破上述的技術支撐位,延伸下試水準將看至17.00及16.50美元水平;反之,若向上確切突破17.80美元,可望銀價將進一步上探18.10以至25天平均線18.50美元,較大阻力看至18.80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