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蘇子:金價試叩千三關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資深市場人士蘇子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目前美國的主流媒體普遍認為「狂人」特朗普氣數已盡,不可能入主白宮。但不要忘記,特朗普的支持者以狂熱稱著,即使有甚麼對特朗普負面的消息,亦難以阻攔這些狂熱支持者向特朗普投票,因此,目前仍難言特朗普一定不能入主白宮。

除此之外,上周五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然宣布重新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妮的電郵風波,令本來勝券在握的希拉妮之大好勢頭逆轉過來,美股亦因此由升轉跌,因電郵風波勢必令特朗普成功入主白宮的機會大增。

特朗普可能成為新一屆美國總統,已肯定會成為市場的重大風險事件,此風險事件其實更甚於本周四公布的聯儲局及英倫銀行之議息結果,甚至周五美國的非農就業職位數據。

事實上,之前的一項研究估計,一旦特朗普成功當選總統,標指、英國及亞洲股市將調整10至15%不等。故具備避險功能的黃金,在目前開始有利特朗普選情的勢頭下,宜順勢買入,目標上望突破1,300美元關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