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美國華人:華社發指南 籲拾荒老人注意安全

移民不一定是風光, 而人生最緊要是退休後的生活 !

你後生時有幾多錢都好, 最緊要可以保到財富, 唔係下場就會好慘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有不少華裔老人迫於生計,而撿拾塑膠樽變賣,但他們在拾荒過程中,不慎弄污環境及對鄰居造成滋擾,引來投訴。而且,過往亦發生拾荒老人遭汽車撞斃的慘劇。有見及此,紐約62分局將於本周五舉辦講座,向耆老們提供安全且守規之策。

據布魯克林華人社區服務中心負責人羅添福博士表示,他們收到關於華裔拾荒老人的投訴愈來愈多,例如有些老人在拾荒過程中不慎發出聲響,滋擾了鄰居,有些老人則不慎在鄰居門前遺下了垃圾,導致對方被罰錢。此外,一些老人在推着手推車過馬路時,因視線受阻而遇上交通意外。

為了保障拾荒老人的安全,羅添福博士日前在代表賓臣墟區的第11社委會和轄管的62分局配合下,正在撰寫一份安全指南,在獲得社委會和警方認可後,便將指南翻譯成中文,然後於華人社區廣為派發,而62分局副局長陳志傑也將於當地時間28日上午,在布魯克林華人社區服務中心專門舉行講座,提醒耆老們注意安全。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人老左, 健康轉差, 病痛多.
如果後生時只是打工仔, 又要養家又要供樓, 根本冇什麼積蓄可言.
就算退休後有點積蓄, 亦可能因為醫病而好快花光.
搵唔到錢, 搵得唔多, 賺到守唔到, 老來生活冇保障, 都是悲哀.......

Lisa 姐你做過生意, 亦做過股票經紀, 可以俾d貼士後輩嗎?

Lisa 提到...

其實我網誌已記錄曬我俾人的忠告, 而學習是要自己花少少時間去讀的 :)

投資:
http://investtalk-lisa.blogspot.hk/search/label/%E6%8A%95%E8%B3%87

投資手冊:
http://investtalk-lisa.blogspot.hk/search/label/%E6%8A%95%E8%B3%87%E6%89%8B%E5%86%8A

理財:
http://investtalk-lisa.blogspot.hk/search/label/%E7%90%86%E8%B2%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