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深圳地鐵新線開通連接皇崗 客讚慳金錢時間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深圳地鐵7號及9號線今早11時許正式開通,其中7號線更連接深圳皇崗口岸,吸引不少民眾一早前往試搭。有乘客表示新地鐵方便出入,以往個多小時的車程,如今只需約半小時。從事網購生意而需經常到香港取貨的商家更直言,新地鐵可節省不少金錢及時間。

來自新疆的迪女士一家向東網記者表示,她們特意前來試搭新地鐵,欣賞沿途景觀。迪女士坦言,她們住在南山區,以前到皇崗要個多小時車程,如今地鐵開通後,只需約半小時就可從南山到皇崗,非常快捷方便。

從事網購生意的肖小姐則大讚新地鐵令她可節省不少金錢和時間,因她以往要乘的士到皇崗口岸,如今可改乘地鐵,從店舖出發搭兩個站就可抵達。

不過亦有乘客抱怨7號線的車速較慢,比起機場的11號線慢得多。多名乘客更直指當局開通過急,地鐵站內多處仍在裝修中,配套設施亦大多未建好,站內店舖堆滿建築材料,又認為地鐵站的設計有瑕疵,出閘口與皇崗口岸有一段距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