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曜熊理財:美股美債料趨波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曜熊理財策略理財顧問梁肇晉在東方產經「錢途」專欄表示,美國大選正進入直路,如無意外美國將會產生第一位女總統,預計大選後聯儲局可能加息,美元進一步走強,市場開始反映有關情況,美元兌各類貨幣均告上升,人民幣匯價貶至6.8左右,未來美元對各種貨幣均會保持強勁,持美元以外貨幣計價基金要計算匯率風險。

當前投資者面對的風險更加廣泛,包括政治、經濟、外匯及利率風險,故此,要求的回報要更高。如果市場遭遇上述的利率震盪,債券及股票基金將面臨最大的衝擊,會以漸進方式修正重估或急跌方式重估,要視乎加息速度,市場正擔心美債及美股出現轉向,高位回落。

部分債券商已下調美債在三個月內的前景評級,投資者均減低對美國債券持有量,最明顯為中國政府,看淡前景並採取減持態度,增加現金持有量,擔心美國利率上升和貨幣政策帶來的負面影響。

此外,資料顯示投機者正在加倉做空美股。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最新的資料顯示,在看好美股長達多年後,大量投機者正進行沽空活動;過去數星期,投資情緒急下滑。

美股陷入停滯已經很久了,許多美資投行都在警告其中的風險。目前是否暴風雨前的寧靜,難以估計。聯儲局過度寬鬆的貨幣政策不僅創造了巨大的泡沫,還導致金融市場紊亂和美股泡沫頂部的延續。目前,金融投機活動正不斷上升,最終會引發市場波動亦是正常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