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寧去旅行唔買樓 7成港人一年外遊3次或以上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旅遊已成為大部分港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旅遊網調查顯示,逾70%受訪者今年外遊3次或以上,當中逾10%人更外遊8次或以上,有1%的受訪者即使目的地正懸掛黑色外遊警示,仍會繼續前往當地旅遊。結論是港人寧願儲錢去多點旅行,也不會儲錢買樓。

旅遊網ZUJI於今年9月訪問了788人,本季的外遊意欲指數為+74,較上季上升了3點。受訪者未來3個月的外遊意欲強烈,每次外遊花費平均約2萬港元,花費多於3萬港元以上者佔12%。聖誕節及除夕即將來臨,最多人選擇到日本、台灣及韓國旅遊,逾60%人預算花費會較去年多近1萬港元,平均花費約3.2萬港元,較去年同期上升45%。

調查顯示,有13%受訪者沒有留意外遊警示便出發前往旅遊,有1%即使當地正懸掛黑色外遊警示,仍會繼續前往,但受訪者在外遊時最怕遇上恐怖襲擊,其次是空難和天災。逾50%受訪者在外遊地區懸掛外遊警示時仍選擇前往,當中60%人是因已訂了酒店和機票,接近30%認為自己不會那麼巧遇上不測,更有20%認為愈危險愈刺激。

ZUJI香港行政總裁黃澤禮表示,愈來愈多港人寧願儲錢去多點旅行,也不會儲錢買樓,他們明白到Work life balance(工作與生活平衡)的重要,加上廉航崛起,旅遊不再是奢侈品,變相鼓勵港人多出遊。

4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好過益地產商

Julian 提到...

agreed, why work like slave for those leechers?

Unknown 提到...

We work as slave anyway! Hong Kong's working hours 0hr/week top the world. Way longer than the second /third place which are third world cities!

Unknown 提到...

50hrs/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