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全球大學排名港大暴跌42位 插水至106位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香港大學在國際排名又暴跌!港大世界排名再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最新公布的「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榜」中,插水式大跌42位,跌至第106位,同時亦在該排名榜的亞洲大學排名中,由去年的第5位,跌至第8位。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公布最新的「2017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榜」,排名榜按12個分項指標進行排名評分,包括全球性研究聲望、地區性研究聲望、研究被引用總次數、期刊發表、研究被引用帶來的影響性、國際協作等,評估對象涉及65個國家或地區共1000間大學,較去年的750間有所增加。排名同時根據各院校22個學科進行評估。

位列全球最佳大學綜合排名榜首的美國哈佛大學,以滿分100分蟬聯全球最佳大學,排名第2及第3,分別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及美國史丹福大學。至於香港大學,則以總分68.9分跌至全球排名第106位,較去年全球排名第64位,下跌了42位;其中,港大在研究被引用帶來的影響性、國際協作等指標,在全球排名較低。

而單看亞洲大學排名,日本東京大學蟬聯亞洲第1,新加坡國立大學再升1位至排名第2,內地北京大學及清華大學分別排名第3及第4。而香港大學則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以色列魏茨曼科學研究所及日本京都大學「爬頭」,由去年亞洲第5跌至第8。香港中文大學則由去年亞洲第11位跌至第15位;香港科技大學則維持亞洲第16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