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意國中部連環兩地震最強6.1級 數十人傷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意大利中部當地時間周三晚,於約兩小時內發生兩次強烈地震,首都羅馬亦感到震動,地震造成部分地區停電,一條主要公路封閉,居民恐慌走到被大雨弄濕的街上暫避,迄今有數十人地震中因受輕傷或受驚接受治療,暫未有嚴重傷亡報告。

第二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三晚上約9時18分(香港時間凌晨3時18分),美國地質勘探局顯示地震強度為黎克特制6.1級,震央在馬切拉塔區維索村西北偏北2公里,震源深度僅為10公里。

較早前的一次地震,在當地周三晚上約7時10分(香港時間周四凌晨約1時10分)發生,美國地質勘探局指強度為5.5級,震央在馬切拉塔區維索村西南偏南7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部分受影響地區停電,一條主要公路因山泥傾瀉要封閉。

第二次地震發生後,烏西塔市很多居民尖叫着跑到街上,市長里納爾迪向傳媒表示,這次地震很強烈,是災難性,居民尖叫跑到戶外,現時更停電。

傳媒報道,以本篤會修道院及醃製肉聞名佩魯賈古城諾爾恰(Norcia),一座教堂倒塌。在卡梅里諾鎮,一座於8月24日地震所損的鐘樓倒下,壓在一座建築物上。

意大利民防部長庫西奧表示,兩人在維索區受傷,舊教堂倒塌及一些建築物受損,但當中很多在上月地震已封閉的災區之內。但在接近震央的內拉河畔卡斯泰爾聖安傑洛市長福爾庫西說,該市有部分建築物倒塌,暫無受傷報告,該市停電漆黑一片,加上大雨,妨礙評估全面情況。

總理倫齊已縮短在國內南部的訪問,以監督地震後應變。兩個月前,意大利中部曾發生6.2級強烈地震,多條村被夷平,近300人喪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