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蘇子:金價後向繫於選情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資深市場人士蘇子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在電視辯論中連續三次慘敗,而且更發表爭議性言論,令女選民對他極度不滿,加上最新民調報告指出,63%接受訪問的美國人、當中包括三分一共和黨人表示,他們相信特朗普過往真的有做過性騷擾女性的行為,但世事真的無奇不有,最新民調結果卻顯示:特朗普的支持率竟然不跌反升!

根據其中一個民調機構於10月14至20日進行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希拉妮的支持率為44%,特朗普是40%,相差只有4個百分點,即特朗普的支持率在短短1周內顯著上升3個百分點,令對手希拉妮入主白宮的贏面大減。

由於目前距離美國總統大選的投票日只有約2周,故特朗普與希拉妮最終誰可以成功入主白宮,仍然存在巨大變數,而這只會令未來2周的金融市場更動盪不安。

由於特朗普支持率上升會令具避險功能的黃金受惠,若稍後特朗普支持率進一步上升至與希拉妮相若,料金價將受避險資金追捧,並重返1,300美元關口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