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數據庫爆保安漏洞 近2億美國選民資料任睇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發生嚴重選民資料外洩事件,多間調查機構向共和黨所提供的選民意向分析資料內容,因數據庫設定錯誤導致數據在互聯網上公開,近2億美國公民的個人資料外洩,幾近覆蓋所有已登記美國選民。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UpGuard」周一表示,其旗下的員工維克里(Chris Vickery)於本月12日,在亞馬遜建立的雲端運算平台上發現有關資料,當中有約1.1TB的內容未經加密、不需密碼便可自行下載。外洩的資料覆蓋1.98億選名選民,即逾6成的美國人口,內容不僅包括選民的地址、出生日期、電話號碼等基本個人隱私,甚至涵蓋分析投票意向用的槍管及墮胎等重大議題取向。

據報道,有關數據庫是由調查分析機構「Deep Root Analytics」上載,共和黨則是該機構的其中一位客戶;數據庫最後更新日期則為本年1月,亦即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當月。數據庫同時儲有另外24TB內容,但卻有經過加密設定,防止外界獲得,惟未清楚數據到底從何時開始外洩,以及曾有多少人在加密保護前下載。

Deep Root Analytics已承認數據庫由其所持有及管理,並發表聲明強調並非遭黑客入侵,稱願意承擔所有責任及已作出詳細調查。UpGuard則對如此龐大的網上國家數據庫,卻連基本保護措施亦未能做好,且私人企業竟能獲取如此大量的個人資料,感到不安及憂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