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半島戰雲:日本憂平壤導彈 明起播片教逃生

on.cc東網專訊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北韓近月來更多次試射彈道導彈,區內國家都擔心,假若平壤政府持續軍事行動,隨時有「擦槍走火」的可能。據日本傳媒報道,為防範北韓的導彈,日本政府將在周五開始,在電視上播放指導民眾如何躲避導彈襲擊的廣告片。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有關官員的消息,指由於北韓隨時可能攻擊日本,日本政府將在全國5大電視台播出有關假若北韓導彈射向日本,民眾該如何避難的說明短片。資料指這是日本戰後70多年來,首次由政府主導播放有關戰爭逃難的公告。

據報道,整個廣告片段長約30秒,開首會播出北韓導彈可能落入日本的全國即時廣播,並說明3種自保方法,包括躲入堅固的建築物或地底及遠離有窗戶的地方等。

報道又指,廣告片段將連續播放2個星期,至7月6日為止。另日本亦會在本月23至25日間,在全國70份報紙上,刊登同樣的廣告;網上版則會於本月26日至下月9日間登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