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七一公眾假期 全港各區活動一覽表

on.cc東網專訊

七一公眾假期,除了維港煙花匯演,周末期間各區亦會舉行多項嘉年華及展覽等活動,康文署轄下康體設施將免費向市民開放,天星小輪下周日(7月2日)更會舉行免費乘船日,往返尖沙咀、中環以及尖沙咀、灣仔的渡輪屆時可免費乘搭。

煙花匯演將於周六(7月1日)晚上8時開始,是歷來規模最大,近4萬枚煙花彈將由5艘躉船發放,配以光影聲樂效果,歷時23分鐘,而港島會展的玻璃幕牆亦會以LED投射動畫和蝴蝶飛舞圖像。屆時尖沙咀海濱花園、西九龍海濱長廊、港島天星碼頭和添馬公園的中區海濱長廊都是較佳觀賞位置。

升旗禮除了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天水圍銀座廣場、上水回歸紀念園和大埔海濱公園露天劇場也有升旗儀式,市民可到場參觀。當天市民亦可免費使用康文署大部分康體場地,各公眾泳池以先到先得形式免費進場,其他大部分康體設施則須事先預約。其他慶祝活動如下:

嘉年華活動
港島區
●PMQ元創方:周六有街頭嘉年華「文物時尚‧荷李活道」,周日將伸展至荷李活道。嘉年華以保育文物建築為主題,設有創意攤檔和工作室,並舉行音樂表演、長衫時裝表演和街頭舞蹈。
●上環文化廣場:周六下午有歌舞演出、魔術表演、舞獅和攤位遊戲的嘉年華
●灣仔修頓遊樂場:周日舉行「中國傳統文化嘉年華之龍騰香江」,屆時會有傳統舞火龍和攤位遊戲。
●維園足球場:6月30日起至周日舉行「創科驅動成就夢想」科技展,展覽分三部分:中國航天科技、香港學生的創意與發明,及機械人遊戲。

九龍區
●荔枝角長義街:周六展開「香港掂檔」戶外嘉年華暨夏日遊樂坊,活動包括歌舞表演、遊戲和地道小吃攤位。遊樂坊將一直舉辦至8月31日,節目包括戶外霓虹燈裝飾和手工藝工作坊等。
●麥花臣遊樂場:周六舉行嘉年華活動,除遊戲外,還有舞獅助慶、綜藝表演節目及古董車展覽。
●香港文化中心:周六在露天廣場舉行綜合表演。
●觀塘區:周六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將於區內不同地點舉行連串活動。

新界區
●青衣體育館:周六舉行「電‧動@20A葵青大派對」,節目包括青年才藝表演、手工藝和電子遊戲活動。
●愉景新城:周六舉行「荃城投入再創高峰」嘉年華,設遊戲攤位和工作坊。
●元朗天業路公園:周六舉行「玩轉公園」系列嬉水活動,設大型吹氣滑水梯、迷宮嬉水區、手搖船等。

博物館:
●香港歷史博物館:「萬壽載德—清宮帝后誕辰慶典」展覽周日起揭幕,展出清朝慶祝萬壽的珍貴文物,展期至10月9日。
●香港文化博物館:「八代帝居—故宮養心殿文物展」由6月28日起至10月15日舉行,展出養心殿內約200件藝術精品。
●香港文化博物館:「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期由4月底開始至7月24日。
●香港科學館:「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期由本月初開始至10月18日,將展出由大英博物館借出的埃及木乃伊。

體育活動:
●7月1至2日:在全港各區舉辦的草地滾球賽事
●7月1日:在城門河旁行人徑舉行的半馬拉松及10公里賽事
●7月1日:在灣仔修頓遊樂場舉行的足球比賽
●7月1日:在元朗天業路人造沙灘球場舉行的沙灘排球邀請賽及沙灘足球表演賽
●7月1日:在南丫島索罟灣渡輪碼頭附近舉行的龍舟比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