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倫敦大火後亡羊補牢 3酒店外牆圍板不合格

on.cc東網專訊

經過英國倫敦格蘭菲爾大樓大火燒死79人的慘痛教訓後,英國政府亡羊補牢下令檢查英格蘭各地同類型大約600多座高層住宅大廈,發現有8個地區的高層住宅大廈安裝了易燃的外牆圍板。不單政府提供的住宅如此,有連鎖酒店集團也發現旗下3間酒店出現同樣問題。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連鎖酒店集團Premier Inn旗下位於梅登黑德、賓福特及托特納姆的三間酒店,所用的外牆圍板易燃度不符合政府指引標準,情況讓人關注。不過酒店方面表示已聘請獨立專家去檢查酒店,確保防火安全措施一切穩妥,每個房間都有煙霧和火警警報器。

這次英格蘭地區的高層住宅大廈檢查中,發現在曼徹斯特南部一座大廈所用的外牆圍板,和格蘭菲爾大樓所用的是同一類型材料,負責管理的房屋協會已表示儘快展開更換工程。北倫敦甘頓區一座大樓,也發現不符合規格的外牆圍板。專業防火協會的一名成員表示,政府要在全國出現不符合規格外牆圍板的高樓大廈進行圍板更換工程,涉及的經費將會以億鎊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