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內地漢從港走私逾千粒珍珠 福田過關被截

on.cc東網專訊

一名內地男子周三(28日)從香港經內地福田口岸入境深圳時,被皇崗海關從背包內搜出千多粒4種不同顏色的珍珠,初步估計總值逾60萬元(人民幣‧下同)。該男子聲稱收取了數百元帶工費,幫人帶貨,海關事後翻查紀錄發現,男子曾多次違規或超量攜帶物品被海關查獲或處罰。目前案件已交由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該男子當晚經由福田口岸旅檢入境大廳入境,在接受行李檢查時,未有將背包放入X光機內,結果被關員截住。隨後關員打開男子的背包檢查,發現最底部有4個黑色包裹,分別包裹着白色、灰色、黑色及金色的珍珠。這些珍珠一部分被串在一起,並加上裝飾,成為一條條珍珠長鏈,另一部分則按照顏色分類,裝在透明膠袋中。

經點算及初步鑑定後,合共1013粒珍珠,包括456粒白珍珠、135粒灰珍珠、86粒黑珍珠,以及336粒金珍珠。初步估計物品總值逾60萬元。

皇崗海關表示,珍珠在內地擁有龐大市場,不少不法分子為獲得利潤,企圖透過行李夾藏、人身藏帶等方式走私牟利。

東網記者深圳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