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夜市UPDATES:美股升百點 騰訊ADR再破頂

on.cc東網專訊

市場人士對美國加息前景依然看好,帶動銀行股上揚,加上投資大師加注食品及地產相關股份,利好投資者入市意欲,美股早段做好,道指報21,495點,升100點或0.47%;標指現升11點或0.46%,報2,449點;納指現報6,297點,升32點或0.51%。歐股全部做好,英國富時100、德國DAX及法國巴黎CAC指數最新升約1%。

港股方面,俗稱「黑期」新加坡港股場外期指現報25,916點,升60點,高於現貨收市25,871點;港股ADR指數亦升,按比例計算,現報25,938點,升66點或0.26%。恒指夜期報25,879點,升67點,高水7點。若扣除除淨因素,實際高水約30點。

大型藍籌ADR個別發展,滙豐控股報68.7港元,較港收市升0.55元;騰訊報285.92元,較港收市再升1.92元,再創新高;中移報83.66元,較港收市升0.56元;中石油報4.86元,較港收市跌0.01元;中海油報8.53元,較港收市跌0.01元。

美國商務部公布,5月份耐用品訂單跌1.1%,跌幅大過預期的0.6%,期內扣除國防設備及飛機的訂單亦跌0.2%,與市場預期增長0.4%背道而馳,數據或拖累美國第2季經濟增長。

繼蘋果公司及航空股後,「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正增加投資房地產!美國零售物業房地產投資信託Store Capital宣布,巴郡最新投資了3.77億美元,佔已發行股本約9.8%或1,860萬股,成為Store Capital第3大股東。

後市方面,外國傳媒報道,「貼中」油金2016年2月見底、被譽為「神人附體」的摩根大通量化及衍生工具研究部環球主管科拉諾維奇(Marko Kolanovic)最新警告,全球金融市場異常平靜的日子已持續了一段時間,投資者要為市場波動做好準備,因現時的宏觀環境不容許低波動。

他以俗稱「恐慌指數」的VIX指數為例,該指數自去年11月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已跌了8.3%,現時仍處歷史低位附近,意味市場已「唔識驚」。他認為,聯儲局加息、歐央行和日本央行也很快開始停止「放水」,都會導致市場波動和風險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