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新班子:林正財任志剛入行會 注重安老財金

on.cc東網專訊

新一屆行政會議16人非官守成員名單出爐,有一半為代表社會各界人士的非政黨人士,人選及所長反映新政府的施政重點。其中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及前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獲邀加入行會,反映新政府注重人口老化問題及財金經濟工作。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參選時,被質疑缺乏財金經驗,林鄭則強調其競選團隊有三大財金「靠山」,包括任志剛及兩名現任行會成員陳智思和史美倫。現在3人一同獲邀加盟及留任行會,再加上港交所主席周松崗也留任,4人將一同輔助新政府在財金及經濟方面的施政。

林鄭月娥多次強調要正視香港人口老化問題,林正財加盟行會可加強這方面工作。現任行會成員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及科技園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也獲邀留任,反映新政府繼續重視教育政策和創新科技發展。

民主思路召集人、前大律師公會主席湯家驊亦獲邀加入行會,主要是接替同樣來自法律界的現任行會成員廖長城,而並非代表民主派,因民主派早已不視湯家驊為同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