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四川茂縣山泥傾瀉掩村 埋逾百人三口家獲救

on.cc東網專訊

四川省連日暴雨成災,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茂縣疊溪鎮新磨村今日上午6時許發生山泥傾瀉,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全村40多戶約100多人被掩埋。該縣已緊急啟動Ⅰ級特大型地質災害險情和災情應急響應,組織救援人員到現場救災。

14:24
國務院工作組已派員趕赴四川茂縣,指揮當地災害應急救援和善後處置工作,又探望受災群眾,並慰問在前線進行救援工作的人員。

12:34
茂縣縣委宣傳部通報,現場救出的3人是一家3口,一對夫妻及一名嬰兒,目前已送往茂縣人民醫院救治。

12:30
陸軍第77集團軍陸航某旅兩架直升機從成都起飛,趕赴現場,準備執行搶運傷者任務。

12:27
四川省政府新聞發言人表示,初步統計,山泥傾瀉造成46戶農民被掩埋、141人失聯,河道堵塞2公里,1600多米道路被掩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組織搜救被埋人員,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傷亡。

11:45
內地官媒報道,現場山坡出現二次垮塌迹象,部分救援人員需要撤離,而機械救援工作則繼續進行。而目前四川武警消防總隊共派出7支隊伍,542人抵達現場救援。

11:28 
現場消息稱,挖掘機已挖出三人,其中兩人幸存。

10:30
四川省消防總隊表示,事發後已立即調派成都、德陽地震救援隊和總隊醫院,前往現場指揮救援。截至目前,四川消防總隊已出動重型搜救隊、輕型搜救隊、醫療救護隊共約500多人趕赴現場。具體傷亡數字仍在統計中。

10:10
茂縣新磨村山泥傾瀉全村被埋,不少市民自發奔赴現場,在開往茂縣的路上,開始出現民眾駛來的各式各樣的重型機器,亦呼籲「請行駛在四川省茂縣方向的司機朋友們,為救援讓道。

09:45
四川省消防總隊表示,接報後立即出動4車18人前往救援。並於8時45分抵達。目前,松潘的消防增援力量已經出發增援,阿壩消防支隊目前正在調集汶川,理縣,馬爾康人手,全力支援茂縣

內媒報道,從茂縣宣傳部獲悉,山泥傾瀉方量暫無法估算,但災害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逾40戶共100多人被掩埋。災情發生後,茂縣縣委、縣政府緊急啟動Ⅰ級特大型地質災害險情和災情應急響應。目前,該縣已組織人員趕赴現場救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