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瑞金國際(246)反應佳

文匯報

【本報訊】(記者 荊才)黃金價格自2001年開始連續七年上升,就算遇上2008年金融海嘯,金價僅僅出現短暫的激烈波動,去年底已率先彈升至每盎司900美元水平。隨著 美國政府計劃注資刺激經濟,增加美元供應量,美元貶值,出現通脹機會不斷上升,黃金頓成投資者資金好歸宿,市場越加看好金價未來走勢。有券商預期,金價於 未來3個月內升至每盎司1000美元,相信黃金生產商及金礦企業必受惠於金價上漲。

券商看好金價重上千美元

 有望成為今年首隻公開招股的新股瑞金礦業(0246),主要從事黃金開採業務,並對礦石進行加工, 成為含黃金及其他礦物精礦。公司目前擁有三座營運中的金礦,分別為石人溝金礦、南台子金礦及駱駝場金礦。公司於上周舉行投資者推介會,參加人數眾多,據有 份參加推介會的投資者表示,場內反應熱烈。

 據貝里多貝爾公司的獨立技術專家報告指出,於2008年11月底,瑞金三座營運金礦的總黃金資源 量為3,869千盎司(約120.3噸),而黃金儲量為2,900千盎司(約90.2噸),顯示公司礦產資源豐富。瑞金持有4個採礦許可證覆蓋面積廣達 20.4平方公里。報告亦指出,三座礦山中很多含黃金的多金屬礦脈側面和深部尚未封閉,故潛在發現更多黃金及礦產新資源的可能性,此將有助進一步推動公司 的產量。

瑞金3礦山黃金資源量120噸

 另外,據市場消息透露,瑞金國際配售方面已獲足額認購,並獲國際重量級礦業公司及投資機構落單。

 消息又指,其中一間於香港上市之國內大型黃金國有企業亦將認購,相信瑞金今次招股將更加吸引。

 瑞金將於今日舉行記者招待會,明天正式展開招股並計劃於本月23日於聯交所主板上市。據悉,瑞信及LAPP的EB 6個月後才能換股,相當於有6個月的禁售期,相信不會對新股造成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