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巴布亞新幾內亞 排華暴動

又排華 ! 如果唔係中國人帶來文明, 佢地還是食人簇 !

文匯報全文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發生排華暴動,數千名暴徒洗劫並襲擊第二大城市萊城的華人商戶和公司。當地《民族報》報道,一名青年在暴動期間被「活生生砍死」。這已是巴布亞新幾內亞主要城市連續兩日爆發排華暴動。

前日的暴動發生於巴布亞新幾內亞西北岸城市萊城,數千名成年男子及青少年在城內主要商業區,肆意襲擊華人及他們經營的商舖。報道指,暴動令全城陷入癱瘓,警方亦被弄得措手不及。

指亞洲人掠奪財富

 萊城警察指揮官蒙迪埃稱,不知是次暴動起因。但《民族報》引述其中一批青年暴徒說:「是誰准許這些亞洲人到我們的國家,並擁有這些原本應該屬於我們的小商戶?他們掠奪了我們,然後把錢投資回他們的國家。」暴徒認為,巴布亞新幾內亞應只准當地人開舖做生意。

 報道又指,另一批暴徒嘗試搶掠另一間華人商店時,一名青年被人「活生生砍死」,另一人亦遇襲受傷送院。報道沒有說明死者是華人抑或當地人。

 當地《信使郵報》亦報道,一名男子企圖從商店搶掠時,被警察開槍打中腿部。

中資工地遭村民襲擊

1 則留言:

Kai 提到...

唉, 佢地唔識諗. 比起好好多國家, 中國人做生意很有良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