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澳擬籲民眾儲兩周糧水

嚇你唔死 !

蘋果日報全文

世衞周三將全球流感大流行警戒級別升至第 5級,各國都啟動應變計劃,澳洲快將呼籲民眾儲存足夠兩星期用的物資,作好長期留在家作準備;而英國當局更指一旦流感大爆發醫院床位爆棚時,醫生會抽籤決定為那人治病。
根 據澳洲的應變計劃,當警戒級別進入第 5級,當局會實施邊境檢疫措施,並建議民眾囤積日用物資,包括每人每日 3公升食水、乾糧和可長期儲存食物、廁紙、電池、蠟燭、火柴、罐頭刀、淨水丸、止痛藥、口罩、手套、溫度計、消毒劑和處方藥物。民眾並要準備一旦學校或託 兒中心關閉,要有保母照顧孩子。衞生部發言人表示暫未建議民眾這樣做,但已在機場設熱掃描機監察乘客是否發燒。

英醫院若爆棚病人要抽籤


英 國的應變計劃,更估計一旦流感大流行,英國會有多達 3,000萬人受感染, 120萬人需要入院, 75萬人死亡,醫療資源不敷應付,所以政府指引指當世衞警戒升至第 6級,就要取消白內障和接駁髖骨手術,末期病和癌症病人都要打回頭,以騰出病床給流感病人,如病人太多就抽籤決定誰可得到深切治療。
在法國,流感藥特敏福被搶購一空,羅氏藥廠表示停向藥房供應特敏福,要留藥給醫院和衞生當局,法國軍方的製藥單位表示已準備隨時生產更多抗流感藥作儲備。
至 於法國提出歐盟禁飛墨西哥的建議,在歐盟衞生部長會議上被否決,德國和西班牙指新型流感已傳至世界多地,禁飛用途不大。歐盟衞生專員瓦西利烏說全球很可能 會有流感大流行,但死亡數字未必太大,大家要提高警惕,但不必恐慌。世衞最擔心窮國的衞生基建應付不了流感大爆發,已開始將本身的 350萬劑抗病毒藥物儲備,分發給非洲南部和其他有需要地區。全球疫情方面,德國、英國和南韓都首次出現本土人傳人個案,德國受感染的是一名護士,南韓的 個案仍待確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