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資金撤走美元後市仍淡

蘋果日報

美元昨日一瀉如注,導火線是南韓國營退休基金計劃減持美債,轉買其他高風險資產,觸發資金加快撤離美元,令美滙指數跌至今年新低。隨着各國經濟數據均呈改善迹象,投資者相信最壞時刻已過,一眾外幣越升越有,歐元今年首破 1.41美元,英鎊亦殺上半年高位。

韓退休基金擬減持美債

環球股市自 3月以來大幅反彈,市場風險胃納不斷擴大,甚至連投資策略較保守的南韓國營退休基金亦揚言,未來五年會減持美債,增加高風險投資,對近日被淡友質到「遍體鱗傷」的美元猶如傷口上灑鹽,美滙指數昨最多跌 1.5%至 79.287。
德 國 4月份零售銷售四個月以來首次回升,同月英國 GfK消費信心亦企穩 11個月高位,反映歐洲經濟已逐漸脫離困境,歐元及英鎊雙雙急彈,歐元升至 1.4166美元,再創今年新高,升 2.24美仙;英鎊亦衝上 1.6183美元,升 2.4美仙,是去年 11月 5日以來最強。
瑞穗證券外債交易部基金經理 Kengo Suzuki表示,全球最新經濟數據近期證明,經濟正在穩步復蘇,導致資金陸續從美元撤走,不利美元後市。
隨着 CRB商品指數本月反彈逾 12%,加元等商品貨幣繼續有運行,美元兌加元昨跌穿 1.11,低見 1.0940加元;澳元兌美元勇破 80美仙,最高見 80.09美仙;日前被標普調高評級的紐元昨日延展升浪,曾彈上 64.07美仙,齊創 8個月高位。

油金價格齊升

在弱美元及復蘇概念下,紐約期油昨升破每桶 66美元,高見 66.47美元的半年高位,升 1.39美元;現貨金亦漲 21.03美元,至每盎斯 980.48美元的三個月高位。

2 則留言:

Magic Tim狂人日記 提到...

Lisa姐,我真的好欣賞你願意將你個人投資的心得分享出來,希望你繼續努力,今年虎年買升狂升,買跌狂跌!!哈哈哈哈!本人不好買賣正股,專好恆指衍生工具~@@~

Lisa 提到...

回 Magic Tim,
衍生市場, 風高浪急,
祝你好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