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內地「尿袋」易爆炸 小米充電量作大

蘋果日報

智能手機耗電量大,很多人都會帶着俗稱「尿袋」的流動充電器出街,可是國家質檢總局近日檢驗32款、共224個尿袋樣本送交實驗室檢驗,發現樣本全部不合格,部份受撞擊容易短路,可能會起火甚至爆炸。此外,部份樣本電源容量與標示不符,包括小米流動充電器等九個品牌的容量偏差率超過50%。
中央電視台節目《每周質量報告》詳述這次測試的結果,當局市面商店及網上商店購買流動充電器的樣本,交予深圳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測試。在容量不足的樣本當中, 小米5,200mAh、愛比酷2,600mAh、邁特威12,000mAh等九個品牌的樣本容量偏差率超過50%,而一款三無產品,容量偏差率更高達 74.6%,這最多讓手機充電至30%左右,絕對不能充滿。

小米:非從官方購買

測試亦發現流動充電器的安全問題,除了外殼不阻燃、輸出電壓不均之外,測試中發現如果流動充電器遇擠壓、針刺和重物衝擊,可能導致內部短路,從而發生起火和爆炸的危險。測試人員在拆開一款樣本時,內部發生短路、起火,而測試中先後有六個樣本曾經起火。小米昨晚透過微博回應事件,稱小米產品獲國際權威機構檢測認證,強調央視節目中測試的流動充電器,並非通過官方或授權渠道購買。

中央電視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