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三藩市強震:25年來最強地震 89傷5萬戶停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加州北部於當地時間8月23日凌晨3時許,發生一次黎克特制6.1級的淺層地震,為三藩市灣區自1989年以來最強烈的地震,造成至少89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包括一名兒童。美國地質勘探局警告,區內可能發生更強烈地震。
地震震央位於三藩市以北61公里,震源深度為10.8公里。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地震後共發生多達36次餘震,最高一次達3.6級,又指該區本周亦很可能發生高達5級的餘震,而今次地震更有半成至一成的機會,引發一次規模更大的地震。加州州長布朗隨即發表聲明,稱正與當地救災當局緊密合作,應對災情。今次地震的傷者當中,很多經治療後已經出院,部分人則需留院觀察。有當地民眾在睡夢中驚醒,另有多幢建築物起火、部分更出現外牆剝落,大批消防員需要出動救火,而超市則有貨物因地震而倒下。美國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則表示,加州納帕縣及鄰近城鎮合共近5萬戶停電,另有輸水管破裂及出現氣體洩漏。州內有公路路面裂開,暫時封閉。因停電導致街上昏暗,警方勸喻駕車人士駛至黑漆漆的十字路口時,記緊停車並留意路面情況。美國地質勘探局估計,今次地震共有1萬5千人感受到「嚴重」地震、10萬6千人感受到「非常強烈」地震、17萬6千人感受到「強烈」地震,而感受到「溫和」地震的則有73萬8千人。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三藩市今次災難是當地25年來最大規模的地震。1989年10月,加州北部聖克魯斯山區曾發生黎克特制6.9級地震,造成至少63人死亡,逾3千7百人受傷。
當地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地震則追溯至1906年,該場地震於清晨突襲加州北部海岸至三藩市,當地爆發連場大火,數日間造成約3千人死亡,市內8成地方被摧毀,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災難之一。美國地質勘探局估計未來30年,加州有4成6機會發生7.5級強震,如發生在人口稠密地區,死亡人數可高達1萬8千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