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黑客連環襲5美銀行 盜大量戶口資料

遲早世界爭戰轉去網絡,  癱瘓金融, 所以大家須有防範 !

把成個身家放在金融網絡炒上炒落有日會有損失 !

文匯報

美國傳媒報道,摩根大通及最少4家美國銀行企業本月遭受黑客連番攻擊,估計有大量客戶資料被盜,聯邦調查局(FBI)介入調查,暫未知攻擊動機。彭博通訊社最初報道是俄羅斯黑客所為,報復美國對俄實施制裁,不過網絡保安專家認為目前未可下結論。 

摩通加強防禦護機密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有關攻擊經過協調和精心策劃,黑客攻入銀行系統後,盜取了大量支票戶口及儲蓄戶 口的資料。當局暫時未能確定襲擊是出自金錢動機,還是屬於涉及刺探情報的間諜行為。摩根大通昨日證實事件,表示正與執法部門合作調查,同時已加強防禦措 拖,保護敏感及機密資料,強調暫未發現金融詐騙個案在事發後異常上升。
俄羅斯曾被指在2007年對愛沙尼亞發動大規模網絡攻擊,導致後者網絡近乎癱瘓,但俄國否認。美國有顧問公司今年較早前警告,要嚴防俄國以網絡攻擊報復美國制裁,不過有網絡保安專家認為最近幾次入侵的隱密性較高,相信不涉政治動機。
美國銀行業近年經常成為黑客目標,大部分動機均與金錢有關,但亦有例外。一群伊朗黑客過去兩年被指持續攻擊美國銀行企業,美方情報官員質疑背後牽涉伊朗政府,以報復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和網絡攻擊。 

或涉金融蒐集情報

但據知悉今次調查進展的人士透露,黑客目的似乎不是要癱瘓有關銀行的系統,而是盜取資料,相信更有可能牽涉金融或蒐集情報。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彭博通訊社/《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