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非洲大蝸牛襲美 破壞建築引致腦炎

蘋果日報

非洲大蝸牛不只破壞建築物和農作物,也會令人類感染腦炎,但儘管如此,美國仍然有人大量養殖並非法出售,對環境構成威脅,美國農業部向非洲大蝸牛宣戰,要剷除這些外來物種。

當局追蹤到喬治亞洲一名男子非法出售非洲大蝸牛,合共起出逾1200隻。當局形容「剿滅大蝸牛」的行動刻不容緩,因為這種可以長至拳頭般大的生物,在美國既沒有天敵,而且繁殖迅速,一年可產下1200隻後代,

佛羅里達州農業部官員花了三年時間想趕走大蝸牛卻不果,牠們會吃掉屋子的石膏和灰泥,為蝸牛殼獲得鈣質;有多達500種植物也對牠們胃口,包括大部份農作物以及佛州最重要的和柑橘,若被牠們侵入農業地區,後果會十分嚴重。

佛 州最早於1960年代發現非洲大蝸牛,相信是一名男孩由夏威夷帶到佛州,再由男孩祖母「放生」到花園之中,他們花了十年才根除得掉牠們。至於最近一波的蝸 牛之患,當局相信是有人養作寵物或為了品嚐牠們而帶入美國,政府警告,食用或者接觸這些蝸牛有潛在危險,因為牠們帶有寄生蟲,可能引致人類患上腦炎。

美聯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