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加息期越來越近 發展商急散貨 六千五新盤殺到

蘋果日報

【本報訊】樓價又再瘋癲,發展商把握高位賣樓,散貨潮正式展開。據本報統計,本年內最少有達6,500多伙的新供應排隊登場,而且又要面臨美國加息,但市場上購買力仍然驚人,不少準買家均無懼加息風險。
記者:黃嘉銘

本周末雖然沒有全新盤開售,但市場焦點仍集中於一手市場。

睇樓客:無懼加息

提供960伙的「無飯廚房」盤兼樓花期達28個月的新地(016)將軍澳天晉IIIA,首批平均呎價折實近1.2萬元的192伙隨時開賣,項目昨日首度開 放示範單位予公眾參觀,人龍排至中環IFC外之行人天橋,粗略估計全日代理連同睇樓客的參觀人流有機會過萬人,代理指首日收票量約1,000張。
美 國有機會提早加息,樓市或受壓。然而,有現場的睇樓客表明,由於打算自住,無懼加息風險,亦不太擔心同區的海量供應。但就直指樓花期達28個月「長咗少 少」。據統計,連同天晉IIIA在內,本年內將軍澳區最少有三大新盤待推,包括長實(001)日出康城三期緻藍天及會德豐The Parkside,總供應量已超過3,000伙。
此外,另一大孖沙恒地(012)亦有大量貨源推出,其中馬鞍山迎海第三期迎海.星灣御,可提供 1,092伙,發展商日前表示項目的預售樓花同意書於月內批出,下月將開售。至於由嘉里(683)牽頭的沙田九肚山玖瓏山預計下季可獲批預售及開售,可提 供973伙,新世界(017)北角THE PAVILIA HILL則已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料下月開售,可提供358伙。連同部份已可獲批預售的細型新盤,保守估計,本年內最少有達6,500多伙的新供應排隊登 場。

學者:高風險時刻

有學者指出,樓市已進入高風險時刻,購買力與樓價嚴重脫節,當下只是一個小陽春,泡沫風險已經存在,美國有機會年內加息下,樓價「跌番兩、三成」只是時間問題。由於天晉IIIA樓花期長,準買家入市前需計算清楚,避免因加息或樓市急轉而帶來負面影響。同時,香港真正有實力的發展商不多,「來來去去都係幾間」,即使面臨跌市,他們的實力絕對不會成為輸家,輸的只是一眾小業主。
綜合市場消息,昨日一手樓成交量約20多宗,其中南豐東涌昇薈、長實荃灣環宇海灣及嘉里旗下九龍塘3號義德道,各錄3宗成交。

2 則留言:

Kitty 提到...

地產商頻出貨而且樓花仲去到28個月,呢兩年個樓市已經吸左好多用家購買力,其實未來唔好講加息,當香港經濟轉差,用家真係應付到嗎?以家沒得炒買樓到排隊了 讓我唸起97前個樓市

Lisa 提到...

好多人就是要在最後個刻先來買樓, 後果不敢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