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冒牌林駒駕駛學校發假內地駕照

蘋果日報

【本報訊】在旺角西洋菜南街的行人專用區上,大大個易拉架廣告牌豎立在路中心,上面寫着「超特價$880,免試換領中國通用車牌」,吸引了不少有意在內地駕車的途人注目。這是在港九各區共擁有八間店舖的「林駒駕駛學校」的街頭宣傳,但原來都有蠱惑,當中七間分校被指是冒牌的,其所發的中國駕駛執照亦是偽造的,有受騙市民在付錢取證後向內地發證機構查詢證實上當,事後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已展開調查。

記者:陳達浩、黃偉民

領內地駕駛證僅需¥ 480

2004年 1月 1日開始,中港駕駛證互認協議生效,兩地持有駕駛執照人士都可以換領對方的當地駕駛證,以港人到內地換證為例,申請人須親自到廣東省公安廳轄下 23個車輛管理所提交申請表,同時須帶備相片、香港駕駛執照、香港身份證及回鄉卡正副本,並須到廣東省內縣級以上醫療機構進行身體檢查,將體檢報告一併呈交。體檢包括身高、視力、色盲、聽力及身體運動能力等,不須驗血。私家車收費 480元人民幣;電單車 240元人民幣,體檢費另計,合計 600餘元人民幣左右, 10工作天可取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