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澳門老千珠寶掉包騙遍台島

文匯報

4月7日下午,高雄市七賢一路一家珠寶行來了兩名男子,事後經查就是54歲陳玉水和32歲劉黎輝,皆是澳門人,持觀光護照入境,操大陸口音,自稱是緬甸珠寶商,兜售五顆A級緬甸蛋面翡翠,為取信店家,表示可由店家指定鑑定師鑑定真偽。

騙徒互掩護 暗中偷龍轉鳳

 當店家指定的鑑定師確認為A貨翡翠,雙方議價時,陳玉水二人相互掩護,暗中將A貨真翡翠,掉包換成人工假翡翠,最後店家以部分現金、3顆鑽戒,共計價120萬元新台幣成交,店家待他倆離去再檢視翡翠,才驚覺A貨翡翠被掉包成假貨,被騙的珠寶行除報警外,並透過珠寶公會發布「通緝令」。

 陳玉水二人每次來台行騙,都不住飯店,他們在台北租屋落腳,以逃避警方查緝,這回在高雄詐騙得逞後,也是躲回台北租屋處。由於台中有一家珠寶行曾與陳玉水二人接觸過,但「生意」因價碼談不攏沒做成,獲悉高雄市同業被假翡翠掉包詐騙,立刻與被害珠寶行及警方聯繫,警方則設計放餌,指示台中珠寶行以「想再看看貨」為由,電約陳玉水二人在台中見面,警方守株待兔在雙方交易時逮捕二人。

2 則留言:

richmapoor ma 提到...

涉珠寶業的騙取真的不少.

Lisa 提到...

所以買貴重野, 一定要去有信譽公司買, 自行入來個 D, 好多是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