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火山影響經濟

睇來呢次火山爆發會對世界經濟有影響, 最慘是歐洲經濟 !
再想深一層, 如果歐洲農作品失收, 物價會升帶起通賬, 遲下帶起息率 !


news.on.cc

【on.cc專訊】 冰島南部火山噴發導致數以千計航班取消,在火山灰間歇吹至歐洲最繁忙機上上空之際,噴發情況可能還會延續幾個月,令歐洲空中交通大受影響。

冰島大學地球物理學家雷恩斯多蒂爾說,冰島第五大冰川——埃亞菲亞德拉冰蓋冰川附近的一座火山可能噴發,停頓數星期後,又再可能噴發,歷時數月。

【on.cc專訊】 受到冰島火山灰影響,北歐航空公司警告,若航機要繼續停飛,周一會開始暫時裁減2500名職員。

【on.cc專訊】 歐洲航空交通因火山灰而癱瘓,乘客紛紛改坐火車或渡輪。荷蘭阿姆斯特丹加開火車班次,由於排隊人龍太長,鐵路公司向等候人士派免費咖啡。歐洲之星鐵路加開班次,服務近5萬乘客來往倫敦、巴黎及布魯塞爾。英國往法國的渡輪訂票情況空前熱烈,倫敦的士公司甚至接到前往巴黎、米蘭、阿姆斯特丹及蘇黎世的生意。名歌手雲妮候斯頓由英國乘渡輪到都柏林開演唱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