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金價明年上望2000美元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奧巴馬連任美國總統,財政懸崖問題促使市場人士擔憂美國經濟增長可能面臨新的阻力,加上印度和中國對黃金的強勁需求帶動,黃金期貨上周五走 高,12月黃金期價收於每盎司1,730.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升0.28%,上周累計上漲3.3%,為自1月20日以來最大單周漲幅。分析認為,市 場對貨幣信任度減低,黃金價格於明年第二季有望上升至每盎司1,900至2,000美元。

 投資者押注美國總統奧巴馬成功連任後將沿用當前政策,財政懸崖問題也促使市場人士擔憂美國經濟增 長可能面臨新的阻力,加上歐元區經濟前景的擔憂也提升了金價。此外,近一個月來金價的跌勢引發了對實物黃金的逢低買盤,尤其是在亞洲,印度今日起為期5天 的排燈節假日,導致印度對黃金需求強勁增長。 

 同時,市場人士預計中國今年黃金需求將增長1%達到創紀錄的860噸,將取代印度成為世界上最大黃金消費國。此外,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正購買黃金以防範因美國量化寬鬆措施實施而導致的美國國債貶值風險,中國現在是美國最大的債權國。 

華或大手買金防美債貶值 

 財經分析員黃偉康表示,基於全球各國經濟都有不同程度的隱憂,市場對貨幣信任度減低,美元及歐元相繼貶值,令黃金價格獲支持,金價經過早前回落後,已重拾升浪。 

黃偉康料年底金價1800美元 

 奧巴馬連任美國總統後,民主黨與共和黨就財政懸崖問題於未來一個月的爭拗亦引起關注,若爭拗克制, 年底前金價料於每盎司1,800美元左右徘徊,明年第一季美國財政問題解決後,資金會再度流向商品及股票市場,到明年第二季金價應有望上升至每盎司 1,900美元至2,000美元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