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分散投資 巴西頻掃黃金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推出量化寬鬆措施(QE)打救經濟,副作用是令美元貶值。持有大量美元外滙儲備的巴西開始分散投資,頻頻增加黃金儲備,以減少面對滙率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報告指,巴西連續兩月增持黃金,10月增持17.2噸至52.5噸,為11年以來最高水平。
巴西9月時增持黃金1.7噸,為10年來首度大量增持黃金,而10月更進一步加碼。分析指,巴西自08年至今,共買入1320億美元,企圖遏止當地貨幣雷亞爾(Real)的強勁走勢。
該國積極吸納美元,令國內外滙儲備成為全球第六大,其中有80%為美元。
不過,環球經濟危機爆發,歐美國家推出一系列的量寬措施,加上財政不穩定因素,對美元有一定壓力,巴西已多番表明有意尋求其他的投資方法。

金價明年料闖2000關

除巴西外,新興市場俄羅斯、土耳其、中歐國家哈薩克等亦增持黃金。分析指,全球央行今年共買入約500噸黃金,為40年以來最多。其中拉丁美洲的央行今年 開始加入亞洲及中東國家增持黃金行列。不過,歐洲方面,德國上月則減持黃金4.2噸,至僅3391.5噸。
雖 然黃金主要市場中國及印度的需求減弱,但央行增持黃金,加上中東局勢緊張,均支持金價表現。現貨金價格去年創下每盎斯1921.15美元的歷史高位後,今 年繼續高位徘徊;而金價昨延續周三升勢,最高曾見每盎斯1732.65美元,升0.23%。美林財富管理預期,金價明年將升至2000美元水平。

2 則留言:

Gordon 提到...

其實我都唔明那些死都仲跟教科書或財演所說:"黃金無用論"的人的心態。
每次舉出這些世界各國都在大手入實金的新聞時,他們就唔出聲做鴕鳥,插個頭落沙堆扮睇唔到,唔回應。但下一個topic又再講"黃金無用論",他們是Looper嗎?XDD

Lisa 提到...

回Gordon,
呢 D 人一係在溫室長大, 唔知黃金係乜, 或是金融界人, 因為如果人人去買實金, 佢地要去乞食啦 !
就如無投資出租物業的人, 死都要說買物業好多使費, 一買就要折舊啦 !
所以投資可以成功的人唔多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