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蓮塘56公頃地建科學園 下半年完成前期研究

on.cc東網專訊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於網誌發文指,香港近20年有多項大型基建工程陸續落成啟用,當中包括預計明年底落成的蓮塘/香園圍口岸,亦是香港和深圳之間的第7個陸路口岸。他指出,政府已於蓮塘/香園圍口岸以南選定一幅約56公頃的用地,發展科學園及工業邨,促進新界北的經濟發展,亦可在區內增加就業機會。

黃偉綸表示,香港科技園公司已委聘顧問公司進行前期研究,探討發展此幅土地作科學園及工業邨的可行性,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報告,政府與香港科學園公司將根據研究結果考慮項目的未來路向,包括項目的詳細設計、建築成本、時間表、業界諮詢事宜等。

黃續指,蓮塘/香園圍口岸會是香港首個「人車直達」的陸路口岸,預計口岸落成後,每天可處理旅客3萬人次及車輛17,850架次。口岸旅檢大樓的底下兩層,除了設有一個公共運輸交匯處外,還加設私家車上落客停車處及公眾停車場,屆時旅客可利用私家車或連接口岸的行人隧道,直接抵達旅檢大樓過境,可謂非常方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