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筍工陷阱騙徒落網 6人中招有應屆DSE生

on.cc東網專訊

「筍工」作餌騙款,應屆DSE學生中招!6名男女相繼墮網上搵工陷阱,被騙共10萬港元,事主包括今屆及去屆中學文憑試學生,以及搵工跳槽人士,警方接報展開追查時,騙徒食髓知味終墮警網,昨日將一名報稱任廚師男子拘捕,警方不排除尚有同黨在逃。

消息指稱,於6月24日,一名剛考完DSE的18歲男學生,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看到有份「筍工」的招聘廣告,內容指求職者只需18歲或以上,毋須工作經驗,月薪可高達1.8萬港元,更可全職或兼職,事主因急需搵工,遂根據廣告留下的電話與姓李(20歲)男子接觸。其後,雙方用WhatsApp聯絡,對方自稱是僱主,表示元朗區有工開,並相約於6月26日「面試」。

據悉,2人見面後,有人聲稱可以協助事主「滾大錢」,並誘騙他往財務公司借錢,事主不虞有詐,遂借得一萬港元交予對方後,李着事主回家等候通知。其後,事主與騙徒失去聯絡,懷疑被騙報案,邊界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時,豈料,騙徒食髓知味,昨(7月11日)日再聯絡事主,聲稱天水圍區又有工開,事主通知警方前往埋伏,騙徒現身當場被捕。

期間,警方在疑犯身上搜出2部手機、一萬港元現金,以及一張懷疑偽造工作證,警方再在騙徒的手機中,發現4男一女受害人資料,包括去年DSE學生和在職人士,年齡介乎18至29歲,各受害人被騙財2,500港元至40,000港元不等。據了解,疑犯報稱任廚師散工。他已被暫控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將於明日上午到粉嶺裁判法院應訊。

警方呼籲現時正值學生求職旺季,提醒年輕人要小心求職騙案,切勿被騙徒利用求職心切的心態。黎又稱,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