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歐盟擬解禁福島縣產大米 最快今秋有決定

on.cc東網專訊

日本於2011年發生福島核災後,歐盟針對日本產食品的進口限制持續至今。據報,歐盟正考慮把福島縣產大米等十個縣的食品,局部或全面解禁,料歐洲委員會最快今秋有決定。

日媒引述消息指,除了福島縣產大米外,歐盟還擬取消針對秋田縣產蘑菇和蔬菜的限制,此外還有岩手、宮城、茨城、千葉、長野等縣的部分海產和蔬菜等。據悉,目前由於福島產大米受到限制,其他縣產的大米進口歐盟時,也必須附上產地證明書,顯示並非福島縣產。若福島產大米獲解禁,其他縣的相關手續也將變簡單,對全國來說也是好消息。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上周四(6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表示,打算在今秋以後局部放寬針對福島縣,及周邊地區產食品的進口限制。日本和歐盟同日正式宣布,日歐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談判達成框架協議,料有助擴大日本食物出口歐盟國家。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福射水不斷增加擴散太平洋同日本內陸, 到現在都未有停止!
有專家認為日本核災難無滅國程度!
重出口受污染食物?驚人唔生癌死?
令人覺得無New World Order 殺死90%人類, 睇怕都要相信!

Lisa 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