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港人退休信心創新低 半數不欲留港居住

on.cc東網專訊

無憂無慮、甚至擁有用不完的財富肯定是每名打工仔的理想退休生活,惟在樓價高、物價貴的香港又豈能退而無憂。有金融公司今天(11日)發表一項調查,指通脹因素及港人預期退休年齡不斷延長,令港人實現夢想退休生活的信心創歷年新低,約半數受訪者表明不會在香港退休,當中,有40%人會選擇前往內地或台灣展開退休生活。

美國萬通亞洲公布「退休‧退憂」的調查,顯示90%港人對退休生活充滿憧憬,最理想的退休生活是「無憂無慮」、其次是「周遊列國」及「身體健康」,13%更想擁有「有用不完的財富」。不過,當回歸現實時,大部分受訪者對退休生活顯得憂心忡忡,65%受訪者擔心積蓄不足以應付退休生活,其次則是患病及失業。調查又發現,基於港人的預期退休年齡不斷延長,他們預計退休後每月平均開支為14,779港元,較去年上升20%。

至於選擇退休居住地點方面,「自然環境」及「生活指數與房價」是受訪者最大的考慮,約半數受訪者表明不會考慮在香港退休,當中,約40%會考慮前往內地或台灣展開退休生活。

美國萬通亞洲市務部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市務總監蕭莉玲小姐指,港人的平均預期壽命不斷延長,一旦儲備不足,將令退休生活面臨嚴峻考驗,建議港人可選擇終身年金計劃,讓退休生活得到一定保障。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又係做新聞推人去買年金, 比銀行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