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美提款機隨時被盜密碼

明報即時新聞網

曾任《華盛頓郵報》記者長達14年的專欄作家克瑞布斯在個人網誌指出,最近出現的詐騙集團新花招,是把一種做得跟提款機插卡口完全一模一樣的小型盜刷工具,直接覆蓋在提款機插卡口上,從外觀上看起來,完全看不出提款機被人動過手腳。

他表示,民眾前往提款機提款時,把金融卡或提款卡放進插卡口,確實可以領到現金,也可以在提款機完成其他手續,一點都不會查覺任何異狀,等到有一天發現帳戶金額遭盜領,才知道事情的嚴重。

克瑞布斯指出,去年12月6日位於加州塢蘭山莊的一部花旗銀行提款機,插卡口就被歹徒加裝了這種盜刷器,不知情的民眾絲毫不會查覺自己的帳號與密碼已經遭到側錄。

他指出,這種新型提款機盜刷器目前很常見,猖獗情況超過很多人的想像,只要在Twitter以「提款機詐騙」(ATM skimmer)做為搜尋關鍵字,就會找到許多有關這新型詐騙發生在全美各地的新聞報道。

克瑞布斯建議,民眾平常要使用提款機時,最好避開於較為隱密、無法往來人車看得到的提款機,同時也要選擇周圍燈光明亮、光線充足的提款機,如果發現提款機上某個部位看起來有點突兀,或者顏色特別奇怪,最好不要貿然使用。

2 則留言:

mblzzy 提到...

Thank you for the important info.

Lisa 提到...

You are welc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