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盜 Gmail資料騙財電郵襲港

蘋果日報

【本報訊】冒認事主訛稱在海外遇險的騙財電郵,在新春旅遊旺季殺入香港。最新「中招」的是經常代表機構與外界接觸的聖雅各福群會企業拓展經理陳炳麟。大年 初二下午,陳炳麟朋友收到陳經由 Gmail 發出的求助電郵,聲稱身在英國公幹意外遺失錢包,急需近 3萬港元支付酒店費。有朋友差點「破財」,幸好及時致電陳求證。陳炳麟表示會報警求助。 
記者:雷子樂

該友人擬到櫃員機提款,幸好及時致電陳炳麟求證,兩人才驚覺差點墮入騙局。陳炳麟昨日表示會到警署報案,並澄清他一直身在香港。至於今次捲入電郵騙案,懷疑事緣他十多日前收到一封看似由 Gmail 發出的電郵,要求他更新資料,否則賬戶會被刪除,陳立即填報姓名、任職機構、電話號碼等資料更新。
「唉!蠢到連 password都畀埋佢!」陳炳麟說,當他填妥資料後已暗覺不妙,數日後果然收到多封聲稱自己「中獎」的電郵,他即時刪除,料不到電郵賬戶資料已被騙徒盜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