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食杯麵重口味 洗腎度餘生

一茶匙咁多 ?

本人煮野食已少用鹽, 改用生抽和老抽調味(已夠鹽份), 而口味都比以往清淡好多 ! 也已戒咗好多 junk food 如可樂、薯片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中新網電:

65歲的鄭女士年輕時偏愛重口味,辣椒、沙茶醬是她的最愛,每隔兩三天就以泡麵果腹,加上少喝水。某次健康檢查,發現尿液潛血,診斷後才知罹患 慢性腎臟病,須洗腎度過下半生。台灣「國泰」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馮祥華說,都是重口味飲食害了鄭女士,島內洗腎患者至少有七萬人,且每年以五六千人的速度持 續增加,患者的特色之一就是口味「重鹹」。

 衛生部門建議,成人每日鹽份建議攝取量約六克,大約是一茶匙。馮祥華說,餐廳為吸引顧客上門,常會加重口味,三餐外食很容易超量。他建議,外食族避免吃重口味食物,可先把食物在清水涮一涮再下肚。

2 則留言:

Macy 提到...

聽家中工人說,不用鹽可以用雞粉代替,不過Macy覺得雞粉比起鹽是無咁咸,但相對不夠天然,現在食咩都好像會有問題,真的怕怕喔 !!

Lisa 提到...

回Macy,

雞粉同杯麵中的味粉差不多, 所以我只會放少少去煮青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