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憂QE3提早結束 美元強勢走高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美元指數周三錄得七個月來最大單日升幅,因一家對沖基金陷入困境的傳言打壓大宗商品及美國股市下 滑。美元還受到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最新會議紀錄的提振。紀錄顯示,一些委員認為聯儲局可能不得不在看到就業增長前就放緩或停止購買債券。但也有 一些委員擔心過早結束購債計劃存在危險,與上述強硬派觀點形成抗衡。 

央行暗示擴量寬 英鎊跌穿1.52 

 會議紀錄公佈前美元已錄得漲幅,因傳聞稱一大型大宗商品對沖基金被迫平倉,讓市場感到不安,黃金尤 其受到衝擊。金價周三挫跌近2.5%。投資者藉這份會議紀錄進一步減少美元空倉,使美元指數上漲0.8%,至11月21日來最高位。美元反彈使歐元兌美元 跌至一個月低點1.3269美元。英鎊兌美元則跌至逾兩年最低水準,報1.5191美元,英國央行會議紀錄暗示央行可能較預期更加接近採取更多行動,這亦 令英鎊承壓。投資者並狙擊紐元,將之推低逾1%至0.8325美元;之前在新西蘭央行總裁惠勒談話後,紐元已經在承受壓力,央行總裁談話促使市場推遲央行 開始升息的時間預期。澳元兌美元也大跌,觸及1.0232美元附近的低位。 

 紐元兌美元周三大幅下挫,最低觸及0.8325美元;之前在新西蘭央行總裁談話後,紐元已經在承 受壓力。央行總裁談話促使市場推遲央行開始升息的時間預期。惠勒周三表示,紐元匯率相較預期偏高,會導致隔夜拆借利率低於預估。他也表示,考慮到經濟基本 面的話,紐元匯率被大幅高估;但他也承認沒有降低匯率的速效藥。 

 技術走勢而言,紐元兌美元上周未能進一步企穩於0.85關口,有機會延續一月份走勢,呈區間上 落。RSI及隨機指數呈碰頂回落,或反映著紐元在當前區間頂部有著回調風險。較近支持參考可看0.8280,至於關鍵則會在0.8150及250天平均線 0.8120水平。另一方面,預計當前較近阻力在0.85及0.8570,下一級阻力則看至0.8680水平。 

 雖然美元兌主要貨幣均見上漲,但美元兌日圓周三僅持穩於93.60附近,未呈現明顯波動。技術走 勢分析,RSI有回跌跡象,隨機指標亦已自超買水準回落,而MACD繼一月中旬後,再次呈現利淡訊號,美元兌日圓短線或呈震盪下試走勢。而下方支持將矚目 於上周堅守著之92水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