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地產泡沫爆 江蘇湖北現「鬼城」

買樓一定要選旺區易租出 !


蘋果日報

內地面臨房地產泡沫破滅,繼鄂爾多斯、貴陽和營口等城市,「鬼城」現象蔓延到江蘇常州、湖北十堰及河南鶴壁等地。常州買家六成都是外省炒家,新盤夜晚的亮 燈率只有兩三成,資金鏈隨時斷裂。

新區亮燈率不足三成

江蘇常州十年前打造新城,新區有10多個大樓盤,總建築面積超過500萬平方米。但商住項目均供大於求,外地買家佔六成,本地打工者卻買不起房,多個新盤 夜晚的亮燈率只有兩至三成。而湖北山城十堰自2006年起開發8,000多萬平方米山地,商品房價約每平方米6,000元(人民幣.下同),當地人月薪平 均只2,000元;現時房產量需未來12年消化,新區晚間亮燈率不足三成,95%以上的地產企業依靠高利貸生存。不少三四線城市,如鶴壁、唐山、揚州也有 「睡城」風險。

北京《中國經營報》

1 則留言:

嘉芙蓮 提到...

同意,尤其咁大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