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雅典人捱餓 爭免費蔬果

蘋果日報

希臘雅典,西方文明的搖籃、哲學思想的起源、奧運精神的支柱。但文明古都終究敵不過經濟衰退衝擊,敵不過債務危機折騰,民眾為免費蔬果竟爭個你死我活。今日雅典,神話不再。

聯合政府計劃增加農業稅,觸怒希臘農民發起為期10天的抗議行動,前天(周三)在雅典農業部大樓外免費派蔬果。一堆堆薯仔、西蘭花、番茄、洋葱……看得幾百名市民雙眼發光,最初都井然有秩排隊等「配給」,但人數太多了,50噸蔬果仍供不應求,人群開始爭先恐後。


有壯健男子伸手哀求多要一袋水果。有老婦被擠得跌在地上動彈不得。有小孩看着蔬菜殘渣猶豫應否伸手去拿。有主婦拚命擠向前只為多要幾條蘿蔔。不論社會那個 階層,這天都為着免費蔬果發狂,混亂中最少一名男人被踩傷。

「此情此景令我光火!」反對派左翼聯盟議員巴卡斯憤怒地說:「驕傲的希臘人沒有食物可吃了。」其他黨派議員也說:「人們正處於絕望邊緣。」「驕傲的人民變成這樣令人悲傷。」

英國《每日郵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