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金 幣 供 不 應 求


蘋果日報


【 本 報 綜 合 報 道 】 美 國 經 濟 數 據 欠 佳 , 金 融 市 場 表 現 不 穩 , 黃 金 反 而 成 了 熱 錢 的 避 風 港 。 現 貨 金 昨 一 度 升 16 美 元 , 高 見 每 盎 斯 886.95 美 元 。 分 析 員 認 為 , 金 融 市 場 的 不 明 朗 局 勢 對 黃 金 有 利 , 估 計 第 四 季 金 價 平 均 達 每 盎 斯 900 美 元 。

熔 金 商 鬧 金 荒

英 國 《 金 融 時 報 》 報 道 , 金 融 海 嘯 引 發 投 資 者 爭 相 購 買 黃 金 保 值 , 連 熔 金 商 及 鑄 造 廠 亦 鬧 金 荒 , 情 況 是 79 年 石 油 危 機 以 來 僅 見 。 倫 敦 金 銀 市 場 協 會 ( LBMA ) 指 , 黃 金 不 但 有 保 值 作 用 , 其 擁 有 實 體 的 特 質 亦 吸 引 不 少 投 資 者 。
FideliTrade 董 事 總 經 理 波 茨 表 示 , 金 融 市 場 充 斥 著 懷 疑 與 不 信 任 , 令 投 資 者 轉 移 買 金 避 難 , 金 幣 鑄 造 量 已 較 平 日 倍 增 , 惟 仍 追 不 上 突 然 增 加 兩 倍 的 需 求 。
研 究 公 司 Salman Partners 稱 , 在 環 境 經 濟 及 政 局 持 續 不 明 朗 的 環 境 下 , 相 信 黃 金 熱 潮 可 延 續 至 明 年 , 預 計 第 四 季 金 價 平 均 達 每 盎 斯 900 美 元 , 明 年 平 均 價 可 升 至 950 美 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