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國開行月底港發人債

蘋果日報全文

若進展順利,國開行應是今年內最早在港登場推出人債,料先於剛獲准來港發行人債的首批外資銀行內地子公司──滙豐(中國)及東亞(中國)。

傾向只發行一個年期

市場相信,雖然國家開發銀行是批債券票面息率,難像去年推出銷售的人債水平般吸引,但目前港元存款接近零息,加上美滙受評級或下跌困擾被看低一線,人民幣升值潛力近期回勇,銀行界相信,人債可吸引一些要求穩健回報的散戶問津。
滙豐及中銀香港( 2388)將擔任國開行人債的牽頭入賬行,雖然是次發債年期及息率,尚待進一步敲定。
據悉,該行計劃最快下周(六月第二周)內邀請分銷銀行舉行發債簡報會,該行前年首次發行 50億元人債時,亦僅發行兩年期債務,此次發售規模更小,故該行暫時傾向只發行一個年期的部份,估計散戶對 2及 3年期的人債,需求胃納仍較殷切。

2 則留言:

ah man 提到...

幾多息都好, 有人仔都係要申請~

Lisa 提到...

好過存港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