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蠱惑的士司機「變鈔」騙財

hk.news.yahoo.com

(星島日報道)金融海嘯影響的士生意,懷疑有無良司機為增加收入而出蠱惑,以偷龍轉鳳手法,將乘客繳付的一百元鈔票瞬間「變」作十元,逼乘客再付「不足」車資,藉以騙取九十元差額。有乘客接連受騙後向有關方面投訴,警方亦對案件展開調查,強調如揭發司機有違法行為,必予拘捕及檢控。

  深圳有不法的士司機,涉嫌以掩眼法將乘客真鈔換成偽鈔,曾被內地報章揭發,而類似的行騙手法最近流傳到香港。一名女市民指乘搭的士時,兩度被司機將付車資的百元鈔票變成十元,大吐苦水,呼籲其他乘客小心受騙。女事主住港島東區,形容行騙的士司機為行內敗類,相信有其他受害人。

  據悉,該女事主經常坐的士由柴灣小西灣往銅鑼灣,有一次乘的士抵目的地,車資八十多元,她拿出一百元等候找贖,豈料司機接過鈔票,卻指她所付為二十元,仍欠六十多元。

  由於女事主記得她拿出的是一張一百元,於是與司機理論,但最後因為趕時間不能與他繼續糾纏不休,被逼再付六十多元匆匆離去。

  事隔數天,女事主又乘的士往銅鑼灣,巧合遇上同一名蠱惑司機,她不動聲色將百元鈔票的號碼預先記下,當到達目的地,便將百元鈔票交給司機。

  果然不出女事主所料,該司機接過百元鈔票後換成十元鈔票,指女事主只給十元,要求再付餘款。女事主不值所為,直斥其非,並懷疑他每天行騙不少乘客,強調自己的百元鈔票已記下號碼,聲言要報警處理。蠱惑司機知手法被識破,態度立即軟化,先是解釋自己未睡醒,其後見女事主堅持報警,即轉口說駕的士賺錢不夠生活,更指要養活妻女,哀求女事主不要報警,最後乖乖找回餘款。

  女事主其後透過朋友在網上將事件公諸於世,更公開該名害群之馬的士司機的外形,並指他姓吳、中年及中等身材,希望的士乘客小心,不要上當。

  警方根據事主提供的資料,對案件已展開調查,指出如發現有關司機涉及刑事罪行,將予拘捕及檢控,呼籲如懷疑受騙之的士乘客與警方聯絡。

沒有留言: